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农科所:学党史办实事 文龙喜结“幸福”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9 14:1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板场乡文龙村一片热闹景象,果农们在果林里挥汗如雨仰头采摘果子,爽朗的笑声不断从地里传出来,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丝清凉。一筐筐果子从果园里送出来,装上停放在地头的三轮车、农用车,又一路开进村内的小广场,一帮村民热火朝天地对果子进行分拣、装箱、上车。

gaitubao_FmVt2zKCfRWILpMMlHofyf73tSgF

 “今年的果子个头大,甜度高,品相好,一斤收购一块多,一亩稳妥妥收入三千元。”文龙村赵庄组黑李种植户刘景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兴奋地为我们介绍。

  “今年有这样的好收成,得益于农科所驻村工作队给我们送来的高效果园栽培管理技术,在去冬今春果树生长的关键环节,农科所邀请果树专家为果农讲解和示范了果树修剪、疏花疏果以及用药注意事项,让我们在林果产业上打了一场翻身仗。”文龙村支部书记张绍功为大家介绍说。

  原来在以前,文龙村及周边的果农,不注重新品种新技术,疏于管理,种出来的果子个头小、味道酸、商品性差,每到果子成熟的季节,客商们不愿意来,不愿意收购,价格一直在几角钱左右徘徊,大大降低了果农的积极性,同时也浇灭了果农种植的热情。

  “以后我们要继续听从专家的要求,做好果园施肥、浇水、剪枝去芽,疏花疏果和杀虫治病等系列管理,保证连年取得好收成。”文龙村几个果树种植户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