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公安:整合优化“放管服” 倾心打造“温度窗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9 14:35: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综合窗口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价值理念,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坚持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门一窗”,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倾心打造有温度的“精品窗口”,努力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gaitubao_FoVxwUYOdrMJ14vopGjSoZVWewjC

整合优化,“一窗式”审批,集成便民。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集中规范办理的要求,内乡县公安局将治安、车驾管、户政、禁毒、出入境、看守所、拘留所、网警等部门业务窗口统一整合为“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变集中审批为集成审批,实现了进驻中心事项“一站式”办理向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一窗式”办理的升级。由综合窗口与业务部门积极协调,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办事流程,使每个事项从受理、流转、审核、审批、发证等环节实现清单化、标准化管理,申请人到“行政审批综合窗口”可办理8个警种28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促进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思路,专办“办不成”,成效显著。所谓“办不成” 事项,是指办事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问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旨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集中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从群众角度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事既温暖舒心又高效便捷;从政府角度看,拓宽了收集意见建议的渠道,有利于推进问题的“未诉先办”,实现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自运行以来,由业务精、能力强的骨干民警,在不违反政策的情况下用足用活服务政策,与各服务窗口对接,先后为祖籍陕西省20多年前远嫁内乡县王店镇后外出打工导致户口本丢失无法补录的李女士、入伍时身份证只有15位数影响个人档案的湍东镇在役军人王先生等11名群众成功办理业务,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受到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