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朱是西强调 :千方百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09 14:5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8号,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理直气壮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夯基垒台。代市长王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是西、王智慧、王毅、薄学斌、马冰、刘荣阁、李德成出席会议。

会上,龙成集团、牧原食品、宛西制药等12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谈打算,围绕南阳建设谈建议,围绕存在困难提请求。朱是西仔细聆听企业家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交办问题,叮嘱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全力以赴、高效迅速破难解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会场氛围热烈融洽、气氛活跃。

在听取了企业家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发言后,朱是西指出,政府和企业是发展命运共同体,地方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企业的目标,进一步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培育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打造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群,支撑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强调,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全国最先进的地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高效南阳、廉洁南阳、诚信南阳、法治南阳、低成本南阳,努力提升综合位次、营造一流环境。要打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服务环境,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建设活动,对庸懒散慢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切实把带电的高压线架起来。要依法依规、打破常规,加速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按照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四减一造两提”的要求,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最佳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南阳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最具比较优势。要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的合法权益,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打造稳定持续最优的政策环境,认真研究出台优惠政策,讲诚信、守承诺,新官理旧账。要打造尊企爱企护企的社会环境,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敬老师一样尊敬老总,让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

朱是西强调,扎实、深入、高效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建立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的问题快速搜集机制、快速解决机制、督导问责机制等,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地解决到位,帮助和支持企业加快实施“三大改造”,有序扩张发展,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产生效益。

朱是西指出,做企业要敢于善于长于创新,不做第一,便做唯一。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把机遇变项目、变政策、变发展,不断做大做优做强。要勇于创新、加快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的效率效能效益。要争创一流、开拓市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快发展的理念,以内循环为主、外循环赋能、双循环畅通,加大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推动链群式发展;鼓励支持企业创造品牌,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分工与竞争。要担当奉献、回馈社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在稳定就业、推动发展、扶危济困上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朱是西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放下包袱敢于服务,提升能力善于服务,找准问题精准服务,结果导向高效服务,以结果论英雄,让企业来评判。

王智慧在讲话中指出,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谋划“十四五”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契机,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勇于创新,弘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和“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推动思想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诚信为本,自觉依法合规经营,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树立南阳企业家的良好形象。要奉献爱心,全面参与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来,服务社会展风采。各级政府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把涉企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更加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一方面靠政府创新,另一方面靠企业挖潜,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要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树牢“金牌店小二”意识,全天候、全方位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助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来源:南阳微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