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常委会强调,南阳各级党政领导要发扬“六皮”精神抓招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12 11:4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等工作。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

王智慧、王毅、张富治、张明体、金浩、薄学斌、马冰、李永、许言龄出席。刘朝瑞、张生起等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自觉把南阳发展融入到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要用好卧龙综保区等平台载体,全方位高水平加快推动开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万人助万企”活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改革重点。站位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强化创新引领,加快绿色发展;加强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种子企业的合作,加快选育推广适合我市的良种良法;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高效南阳、廉政南阳、诚信南阳、法治南阳、低成本南阳,让企业在南阳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最具比较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发展更有品质、更有温度。要务求改革实效。改革要减少阻力、提升动力,尽快制定改革措施,发挥机制和制度的力量,强化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激发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好,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提认识。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发展。找隐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排查防汛、非煤矿山、交通等各类风险隐患,制定覆盖全域的排查制度,进行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台账。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职能责权,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列出清单,销号管理。真整改。高效闭环抓落实、抓整改,及时验收、确保达标。严执法,安全隐患必须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必须按照事故来处理。真追责。对安全生产方面出现的问题,从严追究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把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到位。强教育。围绕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常态化开展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保安全。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分管领域、联系县(市、区)严格督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强调,南阳高质量发展靠项目、产业转型靠项目、民生改善靠项目、城市提质靠项目,项目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迅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在建立招大引强、招先引优的机制上下功夫,定任务、定重点、定方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制定目标任务,把各级党政领导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抓招商、抓项目上来。要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合不上眼皮“六皮”招商精神,把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抓好基础设施类、百城提质类、公益民生类等项目,制定招商图谱,专班推进,力争落地一批龙头型、基地型,辐射力、带动力、整合力强的好项目。要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布局创新链,实行链长制等,推动链群式发展,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建立招商引资奖惩考核机制,让后备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等经济一线、急难险重工作岗位去锻炼,在一线考核干部,用实绩来检验干部。要建立完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日常管理机制,每月对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情况排名通报。要强化土地、人力、审批等要素保障,制定“土地等项目、生地变熟地、拿地即开工”的工作机制,高效推进、狠抓落实,努力形成招商一批、包装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南阳是人口大市,人流、客流、物流交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思想松懈,慎终如始。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在保障疫苗供应的前提下,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