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筑牢安全网 共度平安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12 15:35: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学校陆续放假,内乡县已正式开启暑假模式,暑期天气炎热,游泳、戏水是不少孩子娱乐和消暑的主要方式,但清凉的水面隐藏着极大的危险。为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避免意外溺水事故发生,内乡县水利局坚持学史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从源头入手,加强教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安全教育是重点。近期,内乡县水利局打磨岗、太山庙、斩龙岗三座中型水库管理所、湍河橡胶坝管理处和老龙潭灌区管理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入校进课堂”行动。通过视频动画、案例分析等宣传教育,给孩子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从宣传入手,加强监护。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家长监护是要点。为切实增强家长的监护人责任意识,动员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暑期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内乡县水利局组织各灌区及水库管理部门,在库区周边及街道人口密集处发放宣传手册、《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学生、家长再次深刻感受到防溺水的严峻性,为广大学生、家长再次敲响了暑期防溺水警钟。另外,内乡县水利局充分利用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在库区、河道等水域增加了警示标志、防护措施和安全宣传标语,且在事故多发水域安排专人进行巡逻看护,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谨防事故发生。

从措施入手,加强保障。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安全保障是焦点。内乡县水利局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保障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把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作为防溺水事故的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对重点水域和危险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库区、河道进行不定期巡查,对涉水人员进行劝导和教育。通过定期对船只运行、渠系闸门、启闭系统、消防设施以及库区周边防护栏杆排查整改,切实为未成年人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

青春精彩,未来可期,年轻的他们需要呵护。内乡县水利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筑牢了安全之网,为他们平安度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