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送戏下乡”暖民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13 18:06: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很精彩,好看,以后这样的文艺汇演活动欢迎多来我们村里。”77日,七里坪乡野獐村村部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内乡县七里坪乡党委、内乡县文化馆组织的“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的表演,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图片4

盛夏气温虽然很高,但丝毫没有影响现场观看群众和演员的热情。得知戏曲表演团要来的消息,野獐村村民们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抢占”好位置。一时间,村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进入7月以来,七里坪乡党委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开展系列“送戏下乡”活动。演出的剧目有《杨秀英告状》《三女拜寿》《四郎探母》《三上任》《三拜华堂》等,分别在流峪、野獐、靳河、大龙、张洼等村演出十余场。这些剧演绎的主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社会、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息息相关,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乐开怀。精彩的戏曲节目给村民带来了一场“文艺大餐”,让村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

图片3

送戏下乡活动极好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众在看戏中受到道德教育和艺术感染向群众传递真善美,增进乡邻间的情感交流更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香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