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林易贷”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林业建设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13 17:51:32

内乡县林业部门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加强与农商银行的联系沟通,创新推出“林易贷”信贷产品,有效解决社会企业资金短缺难题,扶持企业发展,助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下载

为加快国储林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内乡县政府制定出台了鼓励引导社会企业积极参与国储林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但多数参与企业缺少周转资金、到银行贷款缺少有效抵押物,资金不足成为制约企业发展和国储林项目建设的瓶颈难题。内乡县林业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协调县农商银行创新推出“林易贷”信贷产品,贷款采用保证担保方式,林业部门依据企业发展情况向农商银行发出推荐函,借款单位(企业)凭中标通知书及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工程合同书担保,向农商银行申请贷款。下载 (1)

内乡县“林易贷”信贷产品的实施,助推了社会企业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了国储林项目建设进程,目前全县国储林项目建设新造林5.09万亩,现有林改培0.8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