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粪污治理新思路 资源转化巧利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15 11:01: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畜禽粪污治理工作部署,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治理理念。将畜禽粪污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既符合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经济效益。

图片1

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以来,马山口镇始终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生态养殖”的工作原则,镇党委书记李伟、镇长于小宽等领导多次深入河口村、庵北村、樊岗村等地实地走访,与社会各界代表深入交流,积极探索种养结合资源转化再利用的新路子,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畜禽粪污问题。

截至目前,马山口镇已建立畜禽粪污消纳中心3个,粪污消纳可储存量已达1300立方米,同时配备吸粪车3台。消纳中心的建成,让粪污通过集中沉淀、发酵等程序真正意义上实现质的变化,由粪污变成肥料。这样既消化了畜禽粪便,解决了养殖户的粪便污染大的问题,也让种植户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土地肥力,实现了种养结合。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理念,改善粪污治理新办法,不断加大财力、人力、物力投入,让全镇畜禽粪污治理工作更高效、更环保、更健康的持续进行。曾建波 李彬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