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牛轭上肩抓落实 只争朝夕开新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19 11:53:05   来源:南阳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13710”工作制度,是省委市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有效提升抓落实质量和效率的制度创新,是抓落实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也是市委持续向全市发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目的是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高效、从优从快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坚定信仰抓落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上作表率,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转变观念抓落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举措、全新的状态,蹚出一条新路,杀出一条血路,真正把我们的发展搞上去。强化责任抓落实,始终牢记“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时刻铭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南阳发展,人人负责;领导干部,更要担当”,坚决扛起南阳发展的如山重任。
    高质高标抓落实。“跳起来摘桃子”,拉高标杆争一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地方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忍辱负重抓落实。抹开面子、放下架子、甩开膀子抓推进、抓落实,发扬“六皮”招商精神,拿出“推功揽过”的胸怀、“宰相肚里能撑船”的雅量,以实干担当来赢得尊重、赢得信任、赢得地位。
        高效闭环抓落实。增强闭环意识,按照“操真心、尽全力、干满点、勤汇报、争一流”的要求,做到任务第一时间明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工作第一时间跟进,坚决不让工作在手中耽搁、不让标准在手中降低、不让荣誉在手中流失。
        敢闯敢干抓落实。发扬焦裕禄同志干工作的那股拼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闯的勇气、抢的劲头、争的精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弘扬正气抓落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大胆提拔使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事快、不出事、好共事的干部。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努力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严督实导抓落实。通过督查考评、兑现奖惩,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实干者实惠、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度介入,抓好典型、从严惩治、公开曝光。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壮丽的战略擘画唯有抓好落实才能成就新篇,而抓落实的关键就是“13710”解决方案。眼下,我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各级领导干部都是抓落实责任主体的要求,要鲜明叫响“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主基调,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高质高效、勇争一流”工作准则,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全面提升各级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加快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