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医药公司: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20 18:45: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内乡县医药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抢抓中药材发展的良机,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建立完善产业发展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高标准打造中药材“内乡样板”,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企业盈利、群众增收的共赢目标。

该公司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龙头带动”的原则,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务工就业、产品代销等带贫益贫机制,探索“公司提供种源、免费提供技术、产品包回收”的农户满意度高的合作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致力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增加收入。2021年先后在赵店乡标准化种植金银花1000亩,在岞曲镇文冠果林下套种半枝莲600亩、在七里坪乡种植天麻5000平方米。因土质适合、雨水充沛,原本预期在明后年才能大面积盛开的千亩金银花,在今年5月份已全面盛开。该公司抢抓时间节点,通过微信群、网站、广播、宣传车等形式迅速宣传动员,带动岗堤、红堰以及周边600余名群众到基地采花。

据悉,仅金银花一项,盛花期可年产优质金银花10万公斤,年产值1.2亿元以上,年增加周边农民劳务收入500余万元,有效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