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挥人才优势 助推企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23 16:4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内乡县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企业满意为标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调整运行功能,确保助企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内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拓宽渠道,增强助企服务深度。包联领导由了解企业情况、助企解决困难向服务企业发展转变,通过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及时“把脉问诊”,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数据库,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技改扩能、文化打造等内容,深度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纾难解困,切实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服好务。目前,全县170名县级领导干部先后深入355家企业,共梳理问题317条,已解决问题78条。

宣讲政策,定期推送助企信息。通过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就业服务大厅功能显示屏,全面宣传内乡县人才政策,加大对内乡县“诸葛英才计划”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企业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惠企助企政策信息。今年上半年,共有10家企事业单位2042人符合申报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条件,申请资金1033.075万元。

加大培育,提升现有人才技能。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分批组织200余名企业家参加北京“百年明德”和时代先行企业经营管理公益讲堂等培训来提升企业家的经营管理水平;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长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系主任金正昆等知名专家教授为50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讲授企业管理礼仪、企业文化建设等课训,同时建立企业技能人才信息库,实施实施订单培训、定向培养,每年为县产业集聚区培训各类技能型人才2000余名。(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