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23 21:41:42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23日,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杨曙光,代县长张智广等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3214200

杨曙光指出,“十四五”期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县域工作的“基本盘”,更是各乡镇工作的主体,要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充分认清形势。内乡县属于巩固提升县,重点是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从集中资源推动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委、市委近期工作有了新要求和新变化,我们要做到高效工作、闭环工作、高标准工作和创新工作。同时要认清我县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树牢底线思维,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在手上。

微信图片_20210723214543

杨曙光强调,要瞄准一个目标,持续做好“产业、特色、生态、融合”农业高质量发展四篇文章,探索具有内乡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建设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抓好重点任务。近期重点是动态监测、档案整理和防返贫,长期是产业振兴、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加强驻村队伍管理、帮扶责任人调整问题、干部队伍培训工作和帮扶责任人回访工作。要务求工作实效。准确领会有效衔接、平稳过渡、协同推进的深刻内涵,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发展不留空点,把“13710”工作制度充分运用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最后,杨曙光“万人助万企”工作强调,“万人助万企”工作是省委、市委盘活存量带增量的重要抓手。全县所有在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深入企业纾困解难。要抓住时间节点,解决一批问题,确保我县在“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方面处于全市前列。

张智广指出,内乡县是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优等生”、“标杆县”,荣誉很多,名气很大,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发扬光大,再创佳绩。随着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从今年开始,我们进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围绕过渡期工作重点,我县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了防致贫返贫“三色管理”机制,扎实组织开展了“四提四稳”专项行动和清产核资、档案整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23214549

张智广强调,脱贫攻坚讲的是实事求是,讲的是良心活儿,讲的是问题导向,讲的是责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核心是“四个不摘”,关键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是推进防返贫监测、清产核资、项目实施、四提四稳、档案收集整理和年度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工作。我们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扎实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23214556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宣读了重点工作督导情况通报。

会上,乍曲镇、夏馆镇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住建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表决心发言;各乡镇向县委递交了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责任书。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扶贫办主任;省、市、县三级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