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28 15:29: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践行“项目为王”的理念,727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主任聂新伟主持召开委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即将出台的“四项工作制度”,涉及县发改部门“建立项目工作月县里报调度会制度”部分,进行传达、学习领会。会上,该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审议了《内乡县项目工作调度推进机制》等文件(讨论稿),并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深度研讨谋划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项工作的持续推进举措,以及尽快在全系统内营造“高效闭环抓落实”工作氛围的良策。

会议强调,当前内乡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全员一定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理念,制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信用建设、保供稳价等工作目标、任务、举措、质效等,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责任担当,痛下决心采取超常规、不违规的措施,拿出百米冲刺的精气神,人人做到:提神、提速、提效,实现全县项目工作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实现“领跑南阳”的终极目标。

会议指出,项目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对于强力助推内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发改部门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加强统筹调度、严细落实”的要求,按照省、市、县重大项目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今后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项目为王”的思想,本着“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高效化”的工作原则,举全委之力、凝心聚力、精准发力,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员要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善用、善管、善待“项目工作月调度会制度”这一创新机制的工作平台,落实好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四比四看”、“五快一提”等工作部署,要善用“闭环思维”抓落实,每月针对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帮扶纾困破解,压实工作责任,直到解决问题,确保县域重点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工作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落地见效,推动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