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南阳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确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7-28 08:41:40   来源:南阳网

7月27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即将启动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5至17岁人群,将于8月份开始第一剂次接种;12至14岁人群,计划从9月份开始第一剂次接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逐步扩大。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变异毒株传播势头依然强劲。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截至发稿,我市共接种新冠疫苗941万剂次,超过400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未成年人的接种工作按计划展开。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科科长王庭柱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我市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将从8月份开始,“首先启动的是15至17 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届时,适龄人群可以在其监护人或老师的陪同下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2至14岁人群的接种工作,计划从9月份开始。”12至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计划于10月底结束。其他年龄段未成年人的接种时间,仍需等待通知。

针对我市少数家长对孩子接种疫苗存在的顾虑,王庭柱说,研究表明,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无论安全性、有效性都是经过严格的科学实验验证的,家长们无需对此担忧,建议根据有关部门安排,积极接种。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显示,相关疫苗继成人使用之后,继续开展了3至17岁人群的扩大临床试验,积累了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及时上报国家,经过专家认真审评论证,充分证明在3至17岁这个人群是安全的。

根据相关要求,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需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我市首批接种的未成年人群,大多为高中段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时,可以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安排,在学校组织下,按学校或居住地要求进行团体预约或个人预约。接种前,需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15至17 岁人群要带好身份证,12至14岁人群要携带儿童接种证,认真阅读并填写知情同意书。

据悉,未成年人接种期间,相关部门将依据我市及时上报的未成年人接种人群数量,根据接种比例,分批安排并保障未成年人群的疫苗供应。(来源:南都晨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