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王勇张智广调研湍河内乡段 共商河湖治理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02 07:5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30日,南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湍河治理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勇带领市河长办、市财政局、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到湍河内乡段巡河调研。代县长、新任湍河总河长张智广参加调研,共同调研湍河内乡段的全域党建、河道治理、河长制和防汛防溺水四项主要工作,商定下步河湖管护治理对策。gaitubao_lioDqadHUxcMT7kkVLdVwNMzQwkT

王勇、张智广和联合调研组全体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认真查看了赤眉镇的湍河治理联合党支部建设、福山村防汛物料储备,湍河赤眉段的牧原坝、党员先锋岗及水质水环境,斩龙岗水库的大坝、水资源管护、防汛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gaitubao_lkmQZSZINEX8ny549gkwD2vTTW2K


王勇、张智广在巡河调研过程中,分别询问了湍河内乡段的全域党建、河道治理、河长制和防汛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汇报。王勇对我县推行的“河长+全域党建”助力防汛工作机制给予高度评价。

王勇要求,内乡县要进一步发挥全域党建在湍河治理中的组织优势,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助力湍河管护治理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当前的防汛防溺水工作,持续做好湍河流域“四乱”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常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提升湍河水质水环境,让湍河成为一条秀美的河、惠民的河、幸福的河。gaitubao_Fu-VJvzmpMSOUqAadcmkKK_H2_aI

张智广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总河长3号令,全面推行“河长+”工作机制,凝聚护河管河工作合力,打通河湖管理的“肠梗阻”,化水患为水利,实现河湖安澜、人民满意。

 张智广强调,当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中小学生暑假期,全县上下要重点抓好防汛防溺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乡村三级河长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把巡河护河管河治河当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务必要抓实干好,出成绩不出问题;湍河治理联合总支部和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上下联动互通,让全域党建更好助力湍河管护治理工作,使湍河内乡段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