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闻“汛”而动 筑牢安全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03 16:07: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月中下旬以来,我县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为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党史学习成效,内乡县水利局闻汛而动,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为群众筑牢防汛“堤坝”。

防汛救灾,“防”是前提。针对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隐患,内乡县水利局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7月以来,内乡县水利局紧抓防汛重任,多次到水库灌区重点检查防汛工作,组织防汛专班对水库运行、大坝、溢洪道、输水洞等工程设施进行重点排查整改,建立防汛台账,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组织水库坝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村庄进行防汛工作宣传及防汛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居民防汛意识;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

防汛救灾,“救”是关键。针对因强降雨而引起的部分农村供水工程水毁严重情况,内乡县水利局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防大灾,及时组织专班,深入开展排查整改行动。7月24日以来,专班在降雨量较大的北部山区,先后排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毁23处,4个乡镇30个行政村约1.64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受到影响,初步估算损失约138万元。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福祉,局机关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协助各乡镇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制定应急供水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用水需求。同时,积极与市局沟通对接,争取水毁工程修复资金,确保工程早日恢复正常运行。通过水利技术人员抢修和乡镇自救修复,截止目前,已上报的23处水毁工程,已恢复正常供水13处,其余10处正在抢修。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内乡县水利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以切实行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美好家园,为内乡县防汛工作筑牢安全堤。(许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