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05 19:59: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从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内乡县七里坪乡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1

一是强化统筹调度,压实主体责任。该乡组建工作专班,坚持早部署晚汇报调度会议制度,早上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天工作重点,晚上碰头会汇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责,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村村响、流动音箱、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的意义,常态化营造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氛围,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盲点。

三是强化排查管控,消除疫情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外出人员近期返乡人员排查全覆盖,摸清出发地、途径地、具体车次等行动轨迹,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加派力量对集镇饭店、商超、药店餐馆等公共场所的管控,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态势,各公共场所进出人员必须登记扫码,保持安全距离各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对入村主要道路安排人员进行值守

图片2

 

四是强化疫苗接种建立防护屏障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好常住人口、流出人口、流入人口和禁忌症四本台账,开展“保姆式”服务,偏远地区人员实行专车接送与入户接种相结合的方式使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家人员100%接种,符合接种年龄段但不在家的要100%提供接种凭证确保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防护屏障。

五是强化全员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乡村干部、乡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全员下沉到村组,发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护林员、保洁员、护路工等人员,发挥党建引领,各种人员之间周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六是强化移风易俗,阻断传播渠道。加大巡查力度,对“红白喜事”做到早预判、早调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控制人员数量,坚持推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原则上不得举办聚会和宴请,若因特殊原因确需举办的,一律实行报备制,需提前一周向村委会报告具体事由。

 

七是强化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班,对各商超等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明察暗访,对村级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落实力度差及落实力度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邢富山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