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全域党建聚合力 党员冲锋党旗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06 15:18: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乡县板场乡落实“13710”工作制度,迅速贯彻上级安排部署,用足用活“全域党建”这个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重点、强化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下载

提高政治站位,织密组织体系。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面对疫情,板场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恢复常态化运行。成立中共板场乡疫情防控联合党委,由乡党委书记兼任联合党委书记,下设18个党支部54个党小组,参与党员人数550人,将机关、村组干部、务工工人、群众、教师、青年学生中的党员统一编入,织密防护网络。明确综合协调组、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组、交通管控组、信息核查组、医疗救治组、市场监管组、宣传引导组、督导问责组人员分工及责任,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树立全体乡村干部都是宣传员的理念,通过在全乡主要路段、人流量密集位置张贴公告和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大喇叭、微信群,出动宣传车,发放个人防护小册子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提醒广大群众出门佩戴口罩,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来,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使群众提高认识,不传谣、不信谣,宣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防范,避免引起恐慌,在全乡形成良好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

细化工作举措,抓实重点任务。条块结合,以各班子成员分管战线为主,各村、各单位做好配合,统筹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卡点值班。与临县交界处设置县级卡点4个,24小时值班,对过往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同时加强乡直单位、村部、商超、景区、宾馆、敬老院、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二是加强人员排查和信息日上报。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返乡人员实施包保责任制,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三是要求药店、诊所以及村卫生室不得接诊发热患者,不销售发热类药物。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各单位、各村按照保证一个月的用量,抢抓时间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目前乡卫生院储备口罩28000个左右,酒精1400斤,84消毒液700斤,额温枪10个。五是做好疫苗接种。采取乡村联动、逐户核查、送针入企、上门服务等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截止目前,板场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6387人次,完成率164%,第二针剂4985人次,完成率128%。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由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牵头,党政办、组织办、乡纪委成立专门督查组,每天对各村、各单位、卡点、企业、超市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同时乡党委书记、乡长每天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切实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上不重视、措施上不得力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者予以立案查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板场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运用全域党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最严密的“红色防线”,让党员徽章在胸前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