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进点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06 15:45: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5日,内乡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进点会。南阳市审计局三级调研员舒建立、农业科科长刘鑫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县直24个相关行业单位和16个乡镇分管副职参加会议。webwxgetmsgimg

会上宣读了《南阳市审计局对内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审计通知》。通知指出,本次审计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聚焦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落实和资金项目,对涉及的各类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及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审计。着力反映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效益不佳、项目建设不达标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深入揭示影响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见效的体制机制问题与管理漏洞,推动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涉农资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有效衔接。

进点会结束后,舒建立一行又前往内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组驻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舒建立就应用大数据审计方法、突出审计重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了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内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组组长、审计局局长详细介绍了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舒建立对内乡县审计组和相关被审计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开展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叮嘱审计组同志做好疫情防护,圆满顺利完成审计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