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东王庄水厂喜获国家级荣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2 15:17: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从国家水利部网站获悉,我县东王庄水厂作为全省5个规范化水厂之一,荣获水利部“2021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荣誉称号。

据悉,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的评选,主要参考水厂的设施良好、管理规范、供水达标、水价合理、运行可靠、用户满意等因素,旨在推动解决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图片3

东王庄水厂位于内乡县余关镇东王庄村,始建于2008年,水厂依托打磨岗水库为水源,采用地埋管道自压输水,利用自动化控制、水处理等设备对原水进行沉淀、过滤、净化、消毒、加压后,通过埋设干支配水管网200余公里,采取自来水入户的形式,解决余关镇、马山口镇、王店镇3个乡镇14个行政村约3.5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日供水能力达1000m³以上,为我县千吨万人规模水厂之一。

水厂实行企业化运行管理,严格落实农村供水工程“三个责任”制定,运行管理规章制度健全,供水管理服务到位。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先后对部分供水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特别是2019年水厂减轻群众用水成本为宗旨,利用厂区内屋顶建设光伏发电工程,年发电量8.6万度,可节约电费5万元左右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结合贫困户用水情况和负担情况,在收费时对贫困户水费酌情减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毅 许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