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聚焦优势产业 突出内乡特色 扎实有效做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3 08:3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11日,全县数字化种养循环示范区暨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以色列农业园召开。县委书记杨曙光出席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聚焦优势产业,突出内乡特色,扎实有效做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主持会议。

gaitubao_Fi35V8dP_1b3NYveRKTIGyJMKAXy

杨曙光指出,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抓住这次创建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良机,主动担当作为,抓紧实施方案的制定与完善,科学设计推进路径,列出任务目标,逐项推进,逐项落实。

       杨曙光指出,在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上,站位要高、视野要广、谋划要远,使规划更好地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一致;要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措施,针对当前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思广益,不断完善,争取有关各方的支持;要充分借助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聚焦优势产业及关联产业,全方位打造能够体现出内乡特色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彰显内乡发展的潜力优势;要借助牧原公司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以色列农业园、大数据中心等在创建现代化农业示范区中的创新示范功能,延伸纵横产业链,拓展价值提升空间,实现效益的倍增。

gaitubao_FuTeU8VbDEziuEPSJu1a3AKHGJzP

杨曙光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创建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的过程中,一是要突出内乡特色,聚焦优势产业和关联产业,拓展延伸纵横产业链条,提升农牧装备制造、饲料加工、屠宰加工与食品制造等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的附加值;二是因地制宜,突出生猪养殖优势,统筹好物流园区、大数中心、食品产业园、金融街、牧原学院等的规划建设,与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创建形成载体化集群发展模式;三是现代化农业示范区规划建设要避开生态环境保护红线、避开山地丘陵,规划利用好新增加的耕地,包括荒地、滩涂地等未利用的土地、过去农村道路、沟、坎、坡等地、折旧复垦等三类土地;四是地提升空间要能够在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创建方案和可研报告中体现出来;五是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县直部门要和牧原公司项目团队做好工作对接,全力合作,共同把创建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项目扎实、有效、稳妥推进。

会上,农业农村局、牧原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方案数字化种养循环示范区规划建设基本情况。(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