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扎实防控网 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6 09:17: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桥乡针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多管齐下,坚决扎实疫情防控网,构筑防疫工作的铜墙铁壁。

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逐村、逐组、逐户、逐人落实宛外返乡人员严格居家隔离政策,切实做到专人管控,单人单间,居家隔离,体温三测;测温人员做到防护到位,监测到位,关爱到位;同时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隔离人员贴心发放“隔离暖心包”,包含口罩、纸笔、告知书、承诺书等内容,切实保障被隔离人员的人身权益,让被隔离群众虽然身体隔离,但心和党委政府更加贴近。

找准源头动态持续,开展了全乡流动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对全乡在外人员,汇总信息,切实做好在外人员劝阻工作,非必要不返乡;其次排查7月5日后已返乡人员情况,做到返乡人员管控到位,居家隔离防疫到位。

精准选点做好值班,在落实疫情防控值班点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各村再发力、再巩固、再完善,查漏补缺,添加固定帐篷、电源、电扇等设施设备,将值班点打造成为24小时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切实管控好人员流动。

突出集镇重点管控,做好消杀工作,利用肩背式喷雾器,除尘喷雾车等设备进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环境安全,并要求公共场所一天不少于两次消杀;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对卫生室、大小超市、企业、门面等公共场所,对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进行检查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刘向东/周小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