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赤眉镇基本情况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6 09:51:29   来源:赤眉镇

赤眉镇位于内乡县城以北20公里处,辖21个行政村,326个村民小组,5.3万人,总面积151平方公里,是一个山丘平兼有的农业大镇交通便利,S241线穿越全境,是通往宝天曼、二龙山等内乡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

我镇有“红、绿、高、厚”四个特点:一是红。抗战时期,开封女师、安阳中学等河南多所学校迁至赤眉,地下党在赤眉小学、兰田小学成立了中共内乡区委、中共内乡中心区委、中共豫西南工委等党组织,人称“小延安”;赤眉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陈谢兵团“豫西牵牛战”,在鱼贯口村打响,陈康旅长曾在我镇鱼贯口村居住。二是绿。内乡最大河流-湍河自北而南贯穿全境,水利条件得天独厚,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全镇有以油桃、樱桃、杏、李为主的林果产业基地5万亩,年产值超1亿元,森林覆盖率达72.8%素有“小江南”之称。三是高。赤眉镇致力打造教育高地,有一所省级示范高中、两所初中,教育质量一直名列全县前茅;四是厚。赤眉因赤眉军在此屯兵驻扎而得名,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风淳朴20世纪50年代初,赤眉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修建了20余公里老龙潭灌区,为农业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林州人来此参观学习后,修建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赤眉两大干渠为红旗渠的修建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宝贵经验。李克强总理、温家宝总理两任分别到赤眉镇东北川村和鱼贯口村检查指导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