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6 18:58:04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14日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万人助万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640_1

县委常委任永亮、高晓飞、游金会、韩霞、谷晔、张勇、王全州、欧阳玉军出席会议;县领导赵超、刘九利、王宜显、郑双成、李莉、刘洪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640-_1_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大事,是很细、很具体的事,是久久为功的事,要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要建立营商环境综合调度、持续改进机制,近期每两周调度一次,由发改委牵头,收集问题、汇报领导、解决问题。

——要重视硬件建设问题,建立县域城市大脑,政务服务数字化要走在全市前列。

——要加强对窗口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实现综合授权、一专多能。组织部门要做好调研和研究,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立联合党支部,利用党建工作促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要建立引导团队,做好培训,为市场主体和居民个人做好引导。640-_2_

会议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要突出重点,兼顾普惠,分类施策,坚持“周碰头 周研判 周调度”。

——要强化上下协调,做好氛围营造,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帮扶办法,宣传部门和县融媒体中心要对服务企业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

——要集中解决一批路、水、污水处理、用电、路灯、固废处理等基础设施类问题。

——要做好要素保障,聚集企业核心问题。

——要高度重视企业服务日,做好顶层设计,多形式组织活动。

——要严厉打击损害企业的违法活动,集中梳理一批损害企业利益的线索。

政府办、住建局、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科工局、人社局、金融办、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