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1年秋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7 17:35: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17日上午,内乡县召开2021年秋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秋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赵刘洋主持,县教体局局长孟海波在会上发言。

01

任永亮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的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省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做足准备,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任永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扎紧“四个口袋”,紧盯“四零目标”,完成好各项防控任务。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情况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推进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搞形式主义的,要进行约谈提醒,对严重失职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任永亮强调,教育系统要对照市、县反馈及自我查摆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抓紧整改完善,持续巩固深化,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大员靠前,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校园无隐患,确保学校如期安全开学。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卫生健康部门要密切配合,广泛宣传,提高学生、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努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学校开学前要再次对学校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卫生健康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

孟海波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把责任落实关、严把师生排查关、严把学校准备关、严把疫苗接种关、严把教学质量关、严把宣传引导关、严把督导到位关、严把开学后管理关八个方面。并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直有关单位主抓副职、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教体局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