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18 11:24: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内乡县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案》(内政〔2021〕29号,以下简称《预案》)。现对《预案》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点政策举措等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依据

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69号)等制定本预案有效监测和控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县内粮食质量安全风险,建立健全我县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防控工作机制,确保我县粮食质量安全。

二、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

一是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认真贯彻执行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制度发现区域性粮食污染情况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发布常规粮食质量监测信息

二是粮食经营质量安全管理 建立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严格落实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严格执行储粮药剂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档案制度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严格执行粮食召回制度。

三是粮食质量检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资质认定后,方可从事粮食检验活动。粮食检验机构应当指定检验人独立开展粮食检验。粮食检验实行粮食检验机构与检验人负责制。 建立健全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消除质量安全监管盲区,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作用。 粮食质量安全检验争议处理。

四是监测预警加强市场监测,加强信息报告建立全县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预警报告制度。

三、推动政策落地

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案是粮食流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进一步加强管理。本预案由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解释,并督促推动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