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信用承诺暨双公示提升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0 17:28: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信用建设大格局,8月19上午,内乡县组织召开信用承诺推进暨“双公示”提升培训会议,县政府信用办领导、成员单位信用工作负责人和业务管理员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 (1)

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信用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明确了后几个月努力的方向。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人行内乡县支行等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汇报前期工作情况会议还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对行政执法“双公示”工作的新规定、新办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信用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要健全制度机制,部门结合各自特点,完善信用建设工作管理规范,建立合理有序的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重点要打好信用建设工作基础,实工作责任,扎实完成“双公示”要求的存量信息补报,增量信息及时完整准确上传,漏报迟报必须要“双清零”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广信用承诺和告知承诺制,深入推进信用法制建设,通过加大信用工作宣传力度,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webwxgetmsgimg

会议强调,全县信用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纵深开展,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全面建立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信用承诺管理制度,加强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深化“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信为魂”,强力推进内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工作,加快“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步伐,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和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县信用体系建设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清推行信用承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升“双公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使命感。要持续加强全县信用工作的宣传,督促市场主体自觉签订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书,特别是承诺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依法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主动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本单位依据职能提供给行政监管部门、司法部门及行业组织的所有资料均合法、真实、准确和有效,无虚假成分,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自觉约束本单位企业法人代表、董事、监事、高管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守合同、重信用,不制假售假、不商标侵权、不虚假宣传、不违约毁约、不恶意讨债、不偷税漏税、不价格欺诈、不行业垄断,不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愿按照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要求,将信用承诺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通过“信用南阳(内乡)”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刘琦超 张海霞 尚梦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