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0 11:0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切实发挥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作用,保障群众知情权。根据各级政府关于网站及新媒体管理要求,县政府办公室通过网络网上查阅,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政府网站和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经过检查,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各乡镇及部门子站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存在不均衡情况,部分平台未及时报送开设账号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子站平台能够按照要求及时更新或转载相关信息,对有关栏目定期进行内容维护。其中司法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局、城关镇、马山口镇、赵店乡、大桥乡更新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网站存在更新不够及时,如民政局、审计局、岞曲镇、瓦亭镇、余关镇、夏馆镇、七里坪乡、桃溪镇更新内容少、更新不及时。政务新媒体发展很快,很多单位开办了新媒体账号,但是更新存在随意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被通报的乡镇和部门要迅速整改,对平台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加强责任意识,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二)要及时对新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报备,加强管理,不能一开了之。

  (三)要明确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内容审核发布,确保不出现常识性错误,无严重错字,无死链接,维护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形象。

  

  

                                                                                                                                                                   2021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