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市县人大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2 11:45: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0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的带领下,集中视察全县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情况。视察采用现场观摩、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进行,让各级人大代表们实地感受今年以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webwxgetmsgimg

视察团先后深入内乡县顺丰智能速运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内乡牧原农牧设备畜牧设备生产项目、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乡华福绿色印刷包装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视察。

webwxgetmsgimg (2)

在顺丰智能速运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张正钦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介绍详细察看工程进度、听取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布局、各时段拟落实的工程任务物流企业运营范围、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表示:当前内乡营商环境优良,正处于强势发展的黄金期,继续当好区域经济的领跑者,需要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来支撑。

市县两级代表一路视察、一路赞叹:“看看咱县的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高质高效运转情况,产品远销国外、机器人上岗、高科技现代化流水作业线...感到非常震撼!觉得心里踏实,既开心、又开眼。”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紧紧围绕县十届人大第七次会议批准各项发展目标,紧扣2021年度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新冠疫情影响、保持县域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为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新业态形势下,内乡经济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韧性和强劲增长的势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

webwxgetmsgimg (1)

人大视察组对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重大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支撑,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环保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动力,落实好“13710”高效闭环工作法。县发改部门在发扬“六皮”招商精神跑项目的同时,要当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金牌店小二”,努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见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陪同市、县人大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时,县发改委主要领导表示,当前内乡已进入领跑区域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十四五”县域经济全面振兴的新征程。县发改部门将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增强机遇意识,努力学党史、办实事、育新机、开新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牵总的职责和担当,统筹协调指导全县各项目单位,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结果导向,高度重视并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认真对照县十届人大次会议批准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抓好工作统筹,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奋力冲刺、全力攻坚,确保全年发展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刘琦超 王文辉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