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主新特”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议 研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2 18:4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20日,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主新特”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评审会议,要求立足长远,突出优势,加快修订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方案。

640

杨曙光指出,制定“主新特”产业发展规划,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制定鼓励制造业发展的政策与文件,完善制造业体系,重点聚焦农牧装备制造业、绿色印刷包装新材料产业和以肉食品加工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主要聚焦牧原、飞龙、华福科技等头部企业产业链链主的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原材料、物流交通、能源、金融高地等优势,头部地位产业链链主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集聚,要突出两个核心概念:存量裂变,增量聚变。提升农牧装备制造业、绿色印刷包装新材料产业、食品行业的产业关联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市场规模,提升迈向高端化、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力度。要抓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机遇、产业转移机遇、南水北调汇水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生猪行业结构化调整等发展机遇。强化政策推动、精准招商、完善体制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640-_1_

杨曙光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深入企业调研,学习先进理念,听取意见建议,制定“主新特”产业发展规划要立足长远,突出优势,进行科学调整和完善,确保指导性、可操作性强。要加快修订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方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活,力争实现“十四五”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高水平发展规划目标。

会议听取审议了内乡县“主新特”产业发展规划 (2021--2025)草案。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副县长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