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姐弟大学生 志愿上“疫”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3 17:5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疫情当前,为助力镇村疫情防控,内乡县齐营村姐弟兵齐上阵,协助村干部严格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1

姐姐席晗晗,1999年7月出生,现就读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大三。弟弟席俊奇,2001年6月生,现就读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二年级。姐弟俩目前均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与到齐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图片62

去年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姐弟两个不辞辛苦,不畏冬日的严寒,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持在卡点值班,空闲之余还入组向老年人、小孩宣传防疫技巧,群众纷纷赞不绝口。

今年疫情突发,他们姐弟两个再次积极响应学校以及镇村号召,做好防范,居家不外出。得知村委会要设立防疫卡点后,姐弟俩积极报名要求参加,两人轮流值班,协助村委会在防疫卡点处登记过往人员,对流动的村民进行实时摸底排查,帮助老年人了解此次疫情,宣传防疫技巧。姐弟俩在疫情值班时说:“作为志愿服务者不仅仅是当代青年学子发挥个人价值,反哺母校和社会的有效方式,更是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契机。”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受到当地群众好评(刘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