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3 18:03: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遇事显担当,危难显本色。马山口镇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响应内乡县委县政府、团县委号召,迅速组织镇域内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

当代青年大学生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岳岗村返乡大学生张瑞正8月初岳岗村值班卡点刚成立,他就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左手拿喇叭右手拿行程码对外来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测温。

茨园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林亢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对出入村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消毒处理,热情为乡亲们讲解防疫知识以及如何消毒等常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踏实的作风赢得了广泛认可。对一些不听劝阻的群众,他也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解,还时常督促广大村民朋友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

马山口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负青春,抗疫有我,河南加油!”他们在这特殊时期走出家门,守护着家乡,守护着家乡的人们,用行动和担当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心奉献,回报社会的风采。他们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马山口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吕梦斐)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