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第二次项目建设调度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5 15:1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3日,全县重大项目8月份第二次周调度工作例会召开。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包装和建设力度,形成更具前置性的“三个一批”,做到“五个结合”,切实策划开展好“两研一谋”活动,解决实质性问题。县委书记杨曙光、代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调度了一、二、三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入统计库及完成投资进度。调度上报第四季度“三个一批”项目,调度了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和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进展情况。

gaitubao_FtNs9XH61gBHyWWH7RWCjX7KoVgP

会议指出,审批立项项目要加强全流程全链条管理,形成闭环。立项是头,统计的凭证进度是尾,做到首尾衔接。全方位服务要包括统计凭证的收集。2d285545c7f550697b81d6fbff82af69_shui

会议指出,“三个一批”要更具前置性,跟市里“三个一批”压茬,形成重合,做到滚动式、链条式推进。每个月涉及到的部门乡镇都要上报一次谋划项目;形成一批相对成熟的谋划项目;上报一批以往在两三个月以内开工的项目。发改委、项目承担单位、各乡镇都要形成研究项目谋划项目的机制和氛围。策划开展“两研一谋”活动,主要内容为研究政策,研究规划,谋划项目。通过“两研一谋”活动,进一步激发想干事的同志有展示自己的舞台。

082f86dbe532519dc2f20c9cf627f331_shui

会议强调,项目谋划和争取要做到五个结合。结合整个“十四五”规划;结合中央预算的投资;结合新型城镇化982补短板项目;结合上级行业的专项政策;结合国开农发政策性银行的信贷项目指南。加强谋划能力和项目包装能力,形成谋划项目储备项目的前期氛围。

7849a8891c8c92dd758c69f511cdeefb_shui

会议要求,发改委要认真提炼“三个一批”内容,建立完善机制,形成考评体系,对干部水平能力进行检验。把控好“三个一批”节奏,固定周期上报、会审、把控质量,对项目进行完善,再分类汇总,要提高项目谋划的深度、可靠性、可行性,切实发挥好发改部门在整个项目初审把关和提高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晔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宜显、郑双成、赵刘洋、崔宏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支持牧原发展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改委和有关乡镇结合单位职责和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