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深入植烟乡镇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27 16:41: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26日,是全县开磅收烟第一天,代县长张智广深入余关镇、王店镇实地调研烟叶生产工作。张智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引导、稳定、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提高为烟农服务的水平,积极创造良好的售烟环境,最大程度保障烟农利益,确保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be51ad36895d8162ad22cc16c497b9ba_shui

在余关镇、王店镇烟叶收购站点,张智广仔细查看烟叶质量、分级、定级、过磅、成包等收购流程,听取烟站有关负责人当前烟叶收购情况介绍,并与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烟农今年种烟面积、烟叶收成、烟叶质量、经济收入等情况和烟农在烤烟生产收购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bf3cbbb6246b3603e35af3f6a3dab87b_shui

张智广一行还走进余关岳沟烟田、余关孙沟烘烤工场、王店薛河流转烟田进行现场调研,就当前的烟叶产业规模、发展现状、烟农增收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中,张智广指出,各乡镇烟站要合理安排收购时间和收购数量,实行“预约到户,定时定量定部位,轮流交售”的收购模式,要积极创造良好的交烟环境,有序组织,让烟农舒心进站交烟,少排队等待;要坚决防止收购人情烟、关系烟、面子烟等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要严把烟叶收购等级质量关,坚持优质优价原则,确保烟叶收购质量稳定;要加强合同监管,符合等级有市场销路的烟叶必须最大限度的用足、用活政策,做到应收必收、应收尽收,以实现烟农利益最大化,确保烟叶收购顺畅进行。28ed4293665c7948422f5367fd177011_shui

对于下一步烤烟工作,张智广强调,要着眼于长远,牢固树立品牌和质量意识,形成“提质增效”共识,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技术指导、收购管理,进一步提高烟农“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抓节令就是抓收入”的意识。要认真总结我县今年烤烟生产工作经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内乡烟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参加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