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30 09:5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林业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外业调查队,在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冒雨深入样地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全面采集样地内林木的种类、胸径、高度等关键数据,现场实时录入样地信息数据,同步进行样地数据逻辑检查。

据介绍,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旨在全面查清林草资源及其生态状况,科学把握林草生态系统变化态势,为制定和调整林草资源监督管理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方针政策,支撑林长制督查考核、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编制林草发展规划、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内乡县2021年林草监测工作共分配样地28个,涉及22个森清样地和6个草地样地。目前已完成12个森清样地的外业调查工作。(林业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