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30 08:0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新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8月27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参加人员有局领导营商环境工作相关19个业务股室、队和16个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本次会议由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别晓峰主持。  图片1

    会上,传达了8月18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南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和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无照无证经营查处工作的通知》。局营商办对前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就下一步做好无照无证经营查处专项整治、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量公开监管执法信息扎实推进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和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通报了市场监管“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录入覆盖情况。注册股、法制股负责同志分别就营商环境评价“开办企业”指标和《南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执行新《行政处罚法》进行解析。

会议最后,局长蔡如谱对局“营商办”、注册股和法制股负责同志的总结、讲解进行点评。要求系统全体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对待查摆出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聚精会神把工作做好、做实、做优,让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觉到好,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强调要通盘考虑、统筹推进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疫情防控、查处无照无证经营散煤燃烧、安全生产和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印发了《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无照无证经营查处工作的通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试行)》《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