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发改委:学党史赋能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8-31 16:36: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县委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内乡县发改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砥砺奋进,务实重干,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重视之弦,强化责任担当。进入8月份,该委全体人员在搞好机关和分包路段疫情防控值班的同时,结合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实际制定高质量党建、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信用体系建设等牵头挂总工作,统筹提升方案、阶段推进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利用每周一全县项目工作调度例会进行有序推进,实现了各项工作及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完善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宣传引导、督导落实等工作组,实行专班推进跟踪督导服务,为全县重点工作的提升进位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市场要素保障

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推动党史学习育走深走实 下半年以来,该委党组、机关支部持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重点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再宣传、再强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并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采取周通报、月小结、季初评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组织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轮流上第2轮党课,邀请委党校领导全县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安排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建党大业》,重温红色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委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带头,举办了党史教育“读书班”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史入脑入心,汲取创新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同时,常态化利用委工作群、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坚持在机关支部学习园地展示“党史教育心得体会”,营造了县发改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学习行初心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8月份以来该委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打赢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8月底前清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机关每天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前往县城分包的临湍路及周边社区、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卫生大清扫,彻底清扫了该条路段上一切卫生死角,把马路沿线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了清除,并对周边的市民群众进行了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宣传、督促防疫工作落实,以及推进文明创建的宣讲,积极引导城镇广大居民爱护环境保护家园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方式,通过微信群、专栏展板、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渠道,宣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和知识,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让居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必要性,真做实干沿路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让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