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出新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1 17:5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建这个畜禽粪污收储中心就是好,解决了俺们这儿畜禽粪污没地方排的大难题。你们看,最近镇政府牵头又为俺们成立了种养循环专业合作社,现在俺们这些养殖户可真是既省心又省事呀。”近日,内乡县灌涨镇杨营村养鸡户张显峰对前来调研的包村干部说。

今年以来,该镇建立了两个畜禽粪污收储中心,安装了8个100立方米的玻璃钢发酵罐,可集中消纳全镇18个村的养殖场(户)产生的粪污。近期该镇又成立了内乡县丰菊园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一些有一定养殖规模、治污设施达标的养殖户入社,把养殖粪污集中处理户与种植户无缝对接,统筹推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鼓励一部分养殖场(户)入社,相互监督、合法经营,做到粪污全利用,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灌涨镇党委书记朱洪玉如是说。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