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2 16:46: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献礼百年华诞,奋力再开新局。9月2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内乡发展大计,擘画内乡美好蓝图。县委书记杨曙光代表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工作报告。

53fd0c1b08f8a2aba4b9aa786a2b60cf_shui

大会主席团成员杨曙光、张智广、谷晔、高晓飞、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刘彦、张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276名,实到270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智广主持。

上午10时,张智广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会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99c526c841f5a9177896f2fcb5566e4b_shui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杨曙光代表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e659a67bb6bd89a6a67b56729cc14c73_shui

杨曙光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开新局,高效闭环抓落实,奋力书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

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杨曙光在报告中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内乡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五年。这五年,是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实现跨越提升的五年。这五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五年。这五年,是发展基础能力不断夯实、比较优势渐趋形成的五年。这五年,是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的五年。这五年,是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这五年,是民生福祉大幅改善、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五年。这五年,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勇于创新求突破的五年。这五年,是党建全面引领、“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互为促进的五年。

杨曙光在回顾总结五年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了五年来内乡发展积累的五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吃透政策,下好先手棋。三是必须以服务企业为核心,当好“金牌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五是必须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杨曙光指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审视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形势、新使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高质量党建为根本保障,围绕“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坚持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四县一中心”,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

杨曙光指出,今后五年的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把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作为奋斗目标;把建设“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全省经济强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和建设区域性综合智慧物流中心”“四县一中心”建设作为主攻重点;把坚持“实施优势产业在地化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重大基础能力全面提升战略、金融高地战略、教育高地战略、数字赋能战略”“五大”战略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把党的高质量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保障。

就如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杨曙光强调,要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思路,做到“六个聚力”,一是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工业发展的量级和能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打造“10+2+1”高质高效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聚力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区域竞争比较优势。加快交通物流建设、能源建设、水利建设、土地收储报批、新基建和县域数字化转型。三是聚力城市更新提质,加速新型城镇化。要优化城乡建设,构建“一体两翼、两轴三心”的城乡空间结构布局。推动县城有机更新,外修颜值、内修气质,使湍河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聚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有效衔接。深化农村改革,推进资源资产化。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新乡建”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完善乡村治理,提升乡风文明。五是聚力生态建设,打造绿色美丽家园。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加强污染防治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打好三大保卫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六是聚力民生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持续推进教育高地建设、深入实施“健康内乡”行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推进惠民工程、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杨曙光同时强调,办好内乡的事情,关键在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廉政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强化作风建设,高效闭环抓落实。eb67712f2292ea4a506839dfd5c80254_shui

杨曙光最后说:“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惟不忘初心者进,惟牢记使命者胜,惟不懈奋斗者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争先”激情、亮出“冲刺”跑姿、发扬“三牛”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内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赵超、刘九利、王全州、张良广、岳书晓、王峰、李建文、周中才、王宜显、郑双成、刘红玉、崔宏伟、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孙小波、成延洲、李胜、常松郁、陈良甫、路登伟、张天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退休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直单位党政正职,上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