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参加马山口镇代表团审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3 09:56: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2日下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县委书记杨曙光来到马山口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6ea83ab3e0fde950483d47b32fc23eb6_shui

在马山口镇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全场气氛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杨曙光同志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面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又描绘了未来五年内乡县发展的宏伟蓝图,十分切合内乡县发展实际,是进一步推动内乡县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审议后,杨曙光结合马山口镇实际情况为马山口镇振兴指明了重点努力方向。

dc6e6de16caf110e5c5752d007e234dd_shui

杨曙光指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是我县县域经济主体,乡村振兴的核心首要是产业振兴,要按市场导向顺势而为,认真规划扶持烟叶、设施蔬菜、食用菌、中草药等特色农业项目,结合我县统一安排,与牧原合作发展种养循环示范区,镇党委政府要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好产业空间;在三产融合方面,要考虑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以及康养产业,谋划好牧原捐款投向,在养老康养和教育方面,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规划;抓好基本建设,聚力新型城镇化发展,把基层规划建设好,吸引更多的农户、老百姓就地城镇化,结合政策,把撤村并居、腾退宅基地纳入镇村两级工作内容;教育方面要先行学校三化,做到学校中心化、寄宿制化、标准化;结合全县统一部署,规划好农村普惠养老体系,分年实施;要利用好人脉资源,把在外工作的企业家和成功人士邀请回来,为老家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贡献;要利用整合好县委、县政府规划布局的资源和项目,融入到全县发展大局中,率先突破,实现马山口振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中才参加了马山口镇代表团的审议。

(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