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三小: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3 17:33:02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积极响内乡县教育局《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通知》的精神, 9月1日晚8点,内乡三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孩子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引导青少年用“理想照亮未来”,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观看过程中,孩子们正襟危坐,认真聆听先进代表的精彩演讲。节目动人心弦、慷慨激昂的话语,生动讲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并鼓舞孩子们为梦想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成功上好“开学第一课”,能帮助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相信内乡三小的孩子们一定会循着百年光辉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孙舒)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