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奋进十四五 书写新画卷——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3 17:45: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3日下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伴随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内乡人民在新一届县委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的新征程也随之开启。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为内乡的未来发展通过了一个好报告。

报告好,好在旗帜鲜明,目标明确,形成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开新局,高效闭环抓落实,奋力书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的共识。

报告好,好在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县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路径。

回望过去的五年,我县有着引以为豪的高光时刻: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关键性跨越和历史性转变,成功从全市第三方阵跃升至第一方阵……这是对过去最好的致敬!

报告好,好在催人奋进,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大会提出的目标和部署着眼当下、昭示未来,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饱含着全县人民的深情期盼。

“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是我县的奋斗目标,建设“四县一中心”即建设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全省经济强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区域性综合智慧物流中心是主攻重点,坚持实施优势产业在地化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重大基础能力全面提升战略、金融高地战略、教育高地战略、数字赋能战略等“五大”战略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党的高质量建设是发展的根本保障。既统筹好了长远规划和短期目标,又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是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对我县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定位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奏响了激情奋进“十四五”的时代强音,凝聚了党心民心,汇聚了强大发展合力。

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县委领导集体,成为带领内乡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上振翅高飞的领头雁。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看干部,重点在作风。强化作风建设,高效闭环抓落实是新一届县委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任务,忠诚担当,提升能力,创新突破,善作善成,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精神、开拓者的勇气,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县委决策开花结果。

今天的内乡,置身于伟大的时代,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汇点。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蓄积新动能、打造新亮点。

激情奋进“十四五”、奋力书写新画卷,是时代之责任、人民之期望、干部之担当!

凝聚优势,谋划发展;举旗定向,蓝图绘就!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新画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