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全县财税收入工作调度例会 张智广出席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6 08:35:47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4日,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全县财税收入工作调度例会。代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财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完成全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下一步财税收入工作预测及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和部署。

640

杨曙光指出,财税收入是反映区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是保障区域经济运转的中枢,也是修建公共基础设施、改善民生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经济来源。要打通流量和存量的关系,用新思维新理念,把国资和资源有效转化为收入,把收入转化成新的资产;要转变对非税收入的固有观念,加大对非税收入的征收和执法力度。

 640-_1_

杨曙光指出,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影响,我县财政收支形势严峻,要完成全年财税收入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做到信心不丢、干劲不减,努力完成收入目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收入,做到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抓好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财税工作,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积极配合财税部门抓收入;建立财税收入工作月调度制度,财税部门要加强收入进度分析,把握征收进度,以考核为工作导向,完善督查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在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迅速行动、集中攻坚,明确目标,重点突破,突出抓好房地产业、物流业、涉矿资源、石材行业等重点领域税收征管工作。

640-_2_

县领导杨明雪、张拓、刘红玉、崔宏伟出席会议。

县委办、政府办、统计局、税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湍东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