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南阳市内乡县:部门领导在窗口“坐班” 现场“办研查改”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08 14:03:22

为进一步便民利企、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南阳市内乡县结合政务服务大厅直接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实际,制定了进驻部门领导窗口 “坐班” 制度,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主要领导,原则上每月到本部门本单位窗口以普通办事员身份现场办公一天,在一线服务企业和群众。

微信图片_20211106140408
税务局局长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税务专区窗口“坐班”

领导“坐班”制度推行的第一周,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税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坐班,现场为窗口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当天就解决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慢性病下放乡镇卫生院、税务窗口综合改造等企业、群众期盼的问题6件,有力推进了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提升。

内乡县采取各进驻部门主要领导窗口“坐班”的有力举措,通过窗口“坐班”,现场“办”(顶岗体验、现场审批、做好协调)、现场“研”(调研办事流程、服务质量、困难问题)、现场“查”(查效率、查服务、查纪律、现场“改”(现场督促整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拓展中心服务功能,提升中心服务能力,提高中心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亲商爱商、亲民为民的政务服务高地,助力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