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09 08:1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7日晚,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融侨产业园资产处置、教师节表彰筹备、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医共体建设情况等工作。谷晔、高晓飞、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刘彦、张卫出席;赵超、王全州、成延洲、常松郁列席。640-_1_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县民族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法委要安排好政法部门认真学习涉及民族问题的司法案件,进行系统的整理和研究;统战部和宣传部要加强现代文明教育,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报道工作;对少数民族比较集中的乡镇、村庄,要在产业基础设施方面做好梳理,找准短板、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成立融侨产业园处置专班,负责协调处置整个资产交易过程中随时发生的问题;要明确资产处置的范围,涉及到其他范围的要及时和相关方作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快处理好融侨产业园处置工作。640

会议指出,要做好教师节表彰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助推教育高地战略实施,同时要强化课后服务管理,研究出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医共体的建设要围绕信息化平台、人力资源管理、考核奖惩机制这三个方面同步建立,推动乡镇、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达标升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

县教体局、产业集聚区、法院、卫健委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财政局、发改委、医保局、人社局等相关县直单位、牧原公司和融侨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