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实践基地:对全市创新实践教育 综合素质提升响鼓重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10 16:11:23   来源:内乡县政府

金秋九月,省定全市初高中开学第一天,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迎来了市第二十完全学校600余名师生进行为期十天的综合实践培训。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践的培训服务功能,实践基地及早着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为了确保培训的效果和质量,组织不同层次会议,成立接待领导小组,认真周密安排部署,研判当前形势,制定详细方案,定岗定人定责,严格按照13710制度逐一落实,实现高效闭环、无缝衔接。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制定出《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所有场馆、宿舍、餐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进入基地的每位人员进行测温、消毒、佩戴口罩以及十四天的行程码检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

生命至上,学生安全大于天。基地坚持把安全作为第一抓手,警钟长鸣。制定《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安全管理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自八月份以来,组织全体教职工每十天对基地的院内场馆、消防、水电及周边区域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各区域卫生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为培训学员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训练环境。

——规范设置培训课程

瞄准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地的目标,实践基地精心打造室内外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同时与河南育达公司合作,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目前基地围绕非遗传承、电商经济、创客科技、人文法制、劳动技能、游戏拓展设置南阳烙画、国防教育、生存体验等27个室内场馆和团队浮桥、中空五连等33门户外拓展课程。

——着力提升接待水平

全面改善男女生公寓的住宿条件,精心制定食谱,扩大承载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规范有序的无声餐厅,使学员们生活有规律、饭菜有营养、休息有保障、实践有效益,确保学员都能够带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同时实践基地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开展社会化培训、团队建设活动,对南阳市供电服务公司近200名员工进行技能等级培训,受到了内部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没想到实践基地的培训这么规范、有序、专业,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今后将组织第二十完全学校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不同阶段学生进行全面轮训。”市教育局党委主任张庭哲说。

目前,基地的培训正在进行中,培训学员家长了解到基地的情况后不由得伸出大拇指,一致表示“孩子交到这里我们都很放心”良好的办会条件、丰盛的美味佳肴,电业局的员工们也频频点头、百倍满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