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营商环境】内乡:把“银行”搬进公积金服务大厅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3:14

银行卡,是职工办理公积金绕不过的一道“坎”。想办公积金个人缴存,需要银行卡;想办公积金提取,需要银行卡;想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银行卡。

微信图片_20211105110358

近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乡管理部作为全市公积金系统改进服务体验的试点,率先在服务大厅引进中原银行智能柜员机,消除银行—公积金“两头跑”,真正实现只进公积金服务大厅 “一扇门”就能办理开卡、挂失、补卡、理财、信用卡等银行业务,切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办理时间成本。

去年以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多家合作银行派驻工作人员坐班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与银行面签合同只需“一步距离”。同时,实施预先受理、引导靠前服务方式,在等候区为群众预审资料,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执行“延时服务”制度,不让群众跑空腿;推行流水线作业,对标全省最优标准,畅通受理、审批、发放流程,压减审批办理时限,使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实现集成化“一站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05110405

下一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全系统推行引入银行智能服务,坚持把解决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业务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放在工作首位,持续落实惠民政策,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南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