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惠企政策 / 详情

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服务措施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15 15:36:54

  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服务措施

  

各税务分局、机关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部署,着力深入企业、解决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内乡县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万人助万企”惠企服务措施。

  一、税务窗口进驻企业开办专区

  税务窗口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形成“企业开办”联合办公,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企业开办线下服务模式,达到“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开办1个环节、5小时办结。制作“涉税礼包”向新办企业发送。“礼包”内容主要包括:1.企业初次领购发票和税控装置领购流程;2.根据新办企业需求,免费配发税务UK;3.疫情以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4.企业网上办税费流程。

  二、减少纳税次数

  深入推行网上申报纳税,平均网上申报率达到99%以上;积极推进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10个财产行为税种合并申报,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合并申报,推行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多税合一综合申报”,实现“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三、压缩办税时间

  持续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办税,推广以“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错峰办”为主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举措,实现“纳税人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通过网上办理”,“全程网上办”业务占比达到90%以上;进一步优化发票申领办法,该即办的坚决即办,确需流转审核的限时办结时限缩减1个工作日,同时大力宣传推行电子发票、网上申领发票及进一步扩大邮寄纸质发票。

  四、降低总税收和缴费率

  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持续发挥纳税人学堂、豫税通App、微信群、短信平台、热线咨询等多渠道综合宣传作用,积极创新办税缴费有关政策宣传及业务操作培训举措。

  五、优化报税后流程

  1.积极推广办税缴费全程网上办;2.压缩留抵退税各环节办理时间;3.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网上办理率;4.报税后流程指数再提升2.5个百分点, 切实提高企业退税便捷性、时效性。

  六、提速出口退税

  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流程,简化出口退税申报资料,着力提高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进一步提速出口退税办结时限,一、二、三类企业(纳税信用从高到低)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2个、6个、8个工作日,实现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达到4个工作日。

  七、大力开展“办实事”六大攻坚行动

  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六大攻坚行动方案》,定期召开推进会,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六大攻坚行动,对纳税人缴费人发票领用、注销登记、退税办理、精简资料报送、稽查案件办结、涉税信息共享等六大方面开展专项行动,推进便利化办税缴费程度持续提升。

  八、推送小微企业减税红利

  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及时安排税务员送政策上门,实行“点对点”精准辅导,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包更加便利化。

  九、提升牧原VIP专厅服务

  为更好服务牧原及其上下游企业,我局于去年专门设立了牧原VIP办税专厅,按照“专班、专厅、专道、专业”的“四专”服务理念开展纳税服务,运行秩序良好。下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该厅纳税服务,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提高企业办税满意度、舒适度与获得感。

  十、发挥首席税收服务员作用

  推行“首席税务服务员”制度,目的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涉税服务,主要服务措施包括“点对点”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发票供应、确保企业非接触式办税顺畅、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响应企业涉税诉求、精准解决企业个性问题等六大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程无障碍税收服务,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