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15 18:4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5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要求,研究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评细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城区交通管理规划等工作。webwxgetmsgimg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做到常学常新,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取得实效,促进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努力营造好的发展环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一失万无,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维护好稳定局面。二是压实三个责任。坚决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关键时间、关键节点的监管,知责明责履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突出重点。抓好矿山、消防、道路交通、文旅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安全生产,乡镇部门联动,进行条条排查、块块排查,做到排查、整改、防范、处理、落实各环节环环相扣。四是强化督查力度。要派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未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大抓项目、狠抓项目,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认真研究《内乡县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评细则》,进一步科学设置目标,优化评分标准,细化任务台账,充分征求意见后尽快出台,促进内乡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认真研究光伏电站、“四集中”、基本医疗保障、驻村工作队派驻等问题,落实专班工作推进制度。组织专业人员,按照上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逐村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

会议强调,做好城区交通管理规划意义重大,是内乡环境保护、“六城联创”、城市管理的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树立智慧公安、智慧城管、智慧交通融为一体的理念,科学研究规划,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确保符合内乡实际,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集体学习了《南阳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试行)》《南阳市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22条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刘彦、张卫、郑双成、崔宏伟、朱军、周晓锋、付栓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等3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湍东镇、灌涨镇镇长参加会议。(政务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