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国储林建设暨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18 16:15: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8日,南阳市国储林建设暨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内乡县召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林,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刘震,市林业局副局长袁浩市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邹平洲县长张智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等出席。天润物华(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等企业负责人,内乡7个山区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内乡16个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640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南召县、内乡县实地考察国储林项目建设情况。

封加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阳市国储林建设暨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成绩,明确了林业产业发展方向、重大意义,以及木本油料树种山桐子的优良特性及利用前景,指出了全市国储林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他强调,国储林建设在实现木材储备战略目标的同时,还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科学规划,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640-_1_

张智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内乡县情。他说,内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培育特色,奋力谱写林业生态新篇章。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218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2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1%,林果基地面积71.3万亩,其中木本油料种植总面积达15.8万亩。我们将认真落实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意见,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聚焦,措施上再加力,推动内乡林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